【助企纾困】清河区工信局多措并举 深入落实助企纾困

来源:清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年初以来共解决问题60件。

  一、区工信局抽调15人,组成7个工作组,深入48户重点企业,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疫主体责任,指导企业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防控“疫”线安全墙;围绕经济运行收集、整理、协调疫情期间企业物流运输不畅、原材料供应困难、生产人员不足等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实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指导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恢复生产,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二、针对金正大正处于保障春耕物资生产的关键时期,货运车辆多、来车时段集中,临检时易造成道路拥堵这一情况,保障专班及时上报区政府,区政府经研究后为金正大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在金正大厂区门前设立专门临检站。有效保障了金正大原料供应和产品外运。

  在了解到金正大现有运力不足的情况后,我局多方联系,帮助企业与开原市的一家物流公司建立了联系,帮助解决市域及周边地区产品运输问题。各类产品已经陆续发往辽宁、黑龙江、内蒙稳各省,确保春耕备耕不误农时。

  三、开原市全市静态管理期间,清河发电从山西调运的液氨罐车在开原高速出口受阻,液氨为发电机组超净排放脱硝装置中必不可少的化学物质,清河发电液氨储备已经不足,急需液氨罐车及时赶到企业,否则将影响发电机组运转。保障专班了解到此情况后,及时上报区防指,积极与开原防指进行沟通,为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使液氨罐车及时到达企业厂区,保障了发电机组正常运转。为保障5月7日静态管控期间电厂安全生产稳定。维持发电生产必须的运行调整、消缺、抢修等工作正常进行,为电厂办理车辆通行证14个。

  四、对企业本地运行小型货运车辆和非辽M牌照的小型发放区域内免检通行证。为做到精准排查,提高企业本地行驶车辆通行效率,专班对企业非辽M牌照的小型车辆和8吨以下自有货车进行登记,已核发区域内免检通行证295个。

  为方便企业办理货运车辆通行证,5月6日,区工信局及时将《转发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电子通行证的通知》、办理程序要求转发到工信系统工作群,通知企业在线上自行办理车辆通行证。

  五、4月24日至25日,工信局服务帮助沈阳华智科技有限公司参与云签约仪式演练,4月26日,服务帮助沈阳华智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与清河区人民政府的云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