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检察院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清河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为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清河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六抓六促”工程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区人民检察院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立涉企案件受理办理“绿色通道”,对涉企案件快速流转、优先办理,以实际行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服务意识。

  据了解,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筹建于2021年10月份,共投入资金50余万元,历经两个月,于2021年底正式投入使用。自投入使用以来,共接待来信来访30余人次,办理刑事申诉案件1件,司法救助案件1件。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展执法为民渠道,是检察机关接待人民群众反映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的窗口,是检察机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具体举措。同时,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将检察机关分散在不同部门、不同场所的对外服务群众功能进行集中整合,形成集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检务公开、检察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对外服务平台,倾心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安全、规范、温馨”的“一站式”检察服务。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耿秀杰:下一步,清河区人民检察院将以12309检察为民服务作为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和打通限务群众最后三会里的重要窗口。同时,着重在司法为民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畅通信访渠造,妥善化解矛盾,加大司法救助力度,推行公开听证,为清河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为建设法治清河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