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铁岭市清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开幕

来源:区政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2月7日上午8:30,政协铁岭市清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会议由孙彦忠同志主持。张文罡同志做政协铁岭市清河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两部分:一是过去四年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工作建议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

  在回顾过去四年工作时,张文罡在报告中指出:四年来,区政协围绕事关清河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民生改善等领域的重要问题,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活动 82次,形成重点专项调研、视察、协商报告38篇;有力地促进了协商民主制度优势的不断优化和相关工作的顺利实施。四年来,区政协强化政治引领,思想理论根基更加牢固;履行政协职能,协商议政成果更加丰硕;畅通履职渠道,民主监督实效更加深入;贡献政协力量,服务大局效果更加明显;坚持继承创新,政协自身建设更加完善。

  在谈到今后五年工作建议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张文罡指出,区政协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区政协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推进思想理论武装、丰富协商履职实践、充分发挥界别作用、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强化两支队伍建设上更进一步,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推动政协事业焕发新的生机、迸发新的活力。

  为实现上述目标,未来五年,区政协将重点做好“党建引领,凝聚共识要有新高度。紧扣主题,努力拓展协商民主形式。直面问题,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抓住关键,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4方面工作。

  在部署2022年工作时,张文罡指出,2022年是十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政协工作,要在中共清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要求,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此,区政协要着力做好以下5项重点工作。一、更加注重强化学习,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二、更加注重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履职水平。三、更加注重讲求团结和民主,切实凝聚思想共识。四、更加注重履职为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五、更加注重规范高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杨静同志作了清河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王福丹、王敏、付纯林、王信廷、孙洪涛、王璐璐、康弘7名区政协委员进行了大会发言。

  王俊平同志在会上讲话指出,要坚持好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拓宽协商渠道,扩大协商领域,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到先民主后集中、先协商后决策,真正把政治协商制度体现到政府工作各个方面、政府决策全过程。王俊平要求,要接受好政协民主监督。牢固树立“监督既是制约更是支持”的理念,把政协的民主监督作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并使之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同时对政协提出的提案和建议,进一步健全办理制度,努力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王俊平强调,要支持好政协参政议政。深刻把握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主动围绕新特征、新变化、新趋势,提出更具时代性、更接“地气”的议政建言成果,真正做到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得力,与政府一道共同推动清河全面振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