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第十三次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清河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9月16日,我区召开了第十三次政府常务会议。

  区长王俊平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我区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资产清查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听取了关于我区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听取了关于我区2022年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评审申报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听取了关于清河高级中学食堂建设项目减免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区长王俊平在会上作讲话。王俊平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激发创新主体活力;要切实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走深走实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适时、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壮大村集体经济;要继续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持续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王俊平指出,财政部门要严格履行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资产监管责任,形成有效的监督约束机制,在确保国有资产安全的同时,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各单位要以本次资产清查为契机,对查找出的问题和漏洞及时进行整改,提升国有资产管理的规范化水平。王俊平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水源保护区的监管,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要全面抓好我区非遗项目评审申报工作,进而保护好、传承好我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文旅融合,推进文化惠民。要抓好清河高级中学食堂工程项目建设,保障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进一步改善高中办学条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