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到我区视察“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到我区视察“双减”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清河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9月26日,市政府副市长杜妍、市政协副主席陈东宁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我区视察,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开展情况。

      区政协主席张文罡,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滕达陪同视察。市领导一行先后到清河实验中学、杨木林子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晓雨舞蹈培训班,实地察看了学校的体育、美术、音乐社团、学生才艺展、劳动实践基地等,并观看了关于“双减”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片,市领导就如何进一步加大推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巩固工作成果、提升水平、强化监督完善专门协调工作机制,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滕达汇报了我区“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对我区教育系统“双减”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要求,要从讲政治、促发展、育人才、抓治理等方面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对“双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形成合力,让教师回本位、让教育回本质。要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调动教师支持和参与课后服务积极性,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推我市“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