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张相分局开展养老院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张相分局为规范辖区养老院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广大老年人的饮食安全。春节前期,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张相分局对养老院食堂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落实落细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规范养老机构食堂经营秩序,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

  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张相分局坚持严格监管,提升执法震慑力。结合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加大对养老服务机构食堂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大力排查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食堂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重点对主体资质、后厨卫生、食品及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存储、餐具洗消、食品留样及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经营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开展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2家养老机构食堂,检查过程中发现厨房垃圾桶未配备盖和食品留样标注信息不够详细,我局执法人员依法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督促各养老机构切实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开展自查,切实防范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清河区老年人餐饮食品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