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公安:守万家灯火,护岁月长安

来源:清河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超前谋划 春节安保提前布局

       为做好2024年春节各项安保工作,清河公安分局作出安排部署,周密制定安保方案及应急预案,要求警种部门提前进入应急状态,切实将责任压实到每位民警,确保各项安保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分局主要领导和值班领导靠前指挥、直插一线,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实地检查督导,确保了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

  从严从密加大巡逻防控力度

  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以警情高发、治安问题隐患较多区域为重点,强化巡逻密度,采取“驻点+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点、线、面、条、块”有机结合,不间断开展治安盘查、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有效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身边”

  隐患排查 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

  治安大队及辖区各派出所重点对辖区沿街商铺、小旅馆、校外培训机构等“九小场所”的消防器材配备、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火灾报警系统、应急照明是否正常使用等相关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就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器材、如何开展紧急自救和及时报火警等进行了现场培训,督促相关单位和各商户提高安全意识。

  春运路上  守护平安“不打烊”

  清河分局交警大队针对春运交通流量和出行特点,科学安排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严格路面巡查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客运车辆违规运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和酒驾醉驾、公路双违等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态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