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街道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来源:清河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汛期已至,向阳街道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向阳街道对今年的防汛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同时要通力协作,保证信息畅通,认真落实防汛抢险人员和物资储备工作,确保今年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据了解,为落实好2022年防汛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向阳街道依据省、市、区防汛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实际,加强了组织领导与人员的调配,成立了以街道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村和社区建立了8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健全值班、值宿工作,保证24小时在岗。同时,加强了防汛物资的储备,街道共储备1万条编织袋,以及0.5吨铁线、200根木桩、20把大锤、铁锹、手摇报警器2个等各类物资,并且配备一辆抗洪抢险专用车,确保满足防汛工作的需要。向阳街道还与村、社区(村)签订了责任状,压实责任,同时做好汛期防汛工作的宣传,加强防洪职责教育和防汛知识培训,提高辖区百姓的安全意识。全面排查化解存在的安全隐患,对3处重点地段进行汛前检查,以及各小区、路段、弃管小区、遗失井盖等安全隐患,确保在汛期无人身伤亡等情况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