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相镇全面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清河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入汛以来,张相镇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据了解,张相镇对今年的防汛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减灾工作。

  张相镇积极开展防汛防灾救灾工作具体工作如下:一、加强监测预警,提高准确预警和响应联动能力,广泛宣传、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二、加强巡查排险,扩大范围、提高标准,做好河道堤坝、险工险段、在建工程深基坑、低洼易涝点位、险房、危险品仓库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工作,确保排查排险到位。党政办、水利站、武装等部门提前安排好抢险队伍和物资。针对张相渠易发生内涝的情况,使用了大型机械、钩机、铲车等,对渠内进行了清理,确保行洪无障碍。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点张相镇有两处,一处在闫家村地沟后山,一处在孔台沟与斛米沟交界岭尖处,由村书记具体负责,村水管员每天早中晚三次巡查,遇雨天加大巡查频率密度,确保及时预警,不发生险情。三、加强应急抢险,东二台子与开原交界处,灌溉渠由于雨量大发生了出槽淹地的情况,镇、村雇用钩机、铲车进行了渠堤加固,加固木桩500余根,编织袋固定2000余袋,有效提高了防洪能力。四、加强转移避险,落实责任、完善预案,落细转移路线、安置地点、责任人和交通工具。五、做好减灾准备,加强农田排涝,落实核灾、理赔、改种补种等工作。六、强化包村督导,按照包村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包村领导、包村队长和包村队员全方位下村指导防汛各项工作,与村两委班子共同研究防汛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七、加强值班值守,由镇党政办通知值班人员按时到岗,电话抽查,保证信息畅通,各项指令执行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