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社区:积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清河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向阳街道振兴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织牢社区严密防线。

  为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向阳街振兴社区严格遵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工作机制,通过电话短信提醒、上门服务、巡回流动服务、现场服务等多种方式进行地毯式摸排,盘清底数,分类建立台账。

  向阳街道振兴社区表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可以为清河防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一是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区返清人员进行排查,对照防疫政策采取相应措施,并建立好精准台帐。二是抢抓疫苗接种。秉承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原则,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抢抓疫苗接种“窗口期”,展开“日周旬月季”专项入户行动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动员。三是毫不松懈配合核酸检测。与居民建立沟通联系,协作配合,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

  同时,向阳街振兴社区还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应接尽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