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Qinghe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关于建设第二小学塑胶操场的提案

来源: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1-16 16:25:22

  铁清教函〔2022〕20号

  对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尹瑶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第二小学塑胶操场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多年来,区教育局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把我区体育教育工作作为深入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经过努力,我区先后完成了第一小学、清河高中、杨木学校的塑胶运动场的铺设,在2021年为第一小学铺设了悬浮地板篮球场,为学生体育锻炼创造了优质的环境。由于财力不足问题,部分学校体育运动环境、体育设施等相对还比较落后,不能满足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这个问题已经引起了我局高度重视,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得力措施逐步加以解决。

  您提出的关于为第二小学建设健康环保的塑胶运动场并配备相应的附属运动设施的建议我们已纳入改建计划,具体措施如下:

  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从根本上解决第二小学操场问题。2021年争取辽宁省城乡义务教育补助专项经费,用于建设第二小学操场基础设施及排水设施。目前第二小学操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招标,计划在2022年7月份进行开工建设,2022年8月份竣工。同时,2022年4月争取了一笔省级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第二小学塑胶运动场和足球场草坪铺设,目前项目资金已到位,正在进行招投标准备工作,计划七月份完成项目招标,10月份竣工并投入使用。

  下一步,我们将在工作中不断进取,在扎实抓好体育课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体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挥体育教育的育人功能,把我区体育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高度。严格执行国家体育课程标准,大力宣传“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扎根在体育教育工作中。通过各种宣传和实践活动不断明确健康对人生的意义,从而确立体育在人成长中的重要地位。全力构建优质的育人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为清河教育腾飞做出应有的努力。

  铁岭市清河区教育局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