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国务院、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文机关: 清河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6-01
标  题: 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国务院、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铁清政办发〔2022〕3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文件 file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及《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推动清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主动承接任务,切实担起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率先垂范抓落实,每项工作都要落到具体岗位,明确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五个一”闭环管理工作机制,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困队、一张图表、一抓到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二、强化协同配合

  各单位、各部门要建立统筹协调抓落实的长效机制,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加强沟通协商,强化工作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牵头抓总,全面统筹,系统谋划,主动配合、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把各项任务往深里做、往实里抓,真正取得实效。

  三、细化工作揩施

  各单位要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制定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具体落实措施,要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要科学合理设定年度目标、关键时间节点和完成标准,把年度工作任务与“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衔接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严格督查考核

  区政府督查室将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定期对账督考,做到真督实考、严督严考,利用专项督查、现场督查、暗访督查等多种方式,查实情、查责任、查作风,实施季度考核、半年小结、年底绩效对账,确保今年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附件:

         附件1: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docx

          附件2.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

         附件3: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docx

  

 

  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1日

解读 unscramble

图解 Picture interpretation

  2022年国务院、省、市《政府工作报告》

  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文件解读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自2022年3月6日至4月29日,市政府相继印发了2022年国务院、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为确保三级《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在我区能够得到有效落实,按照区政府主要领导意见,区政府办公室对涉及我区的工作任务逐项进行了细化分解,确定了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形成了方案初稿。我们先后征求了区发改、财政、教育、工信、司法、民政等33家区直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多次修改后,最终形成此文件。

  二、主要内容

  1、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共分9个部分、76项重点任务。

  2、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共分12个部分、127项重点任务。

  3、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共分8个部分、74项重点任务。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推动清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主动承接任务,切实担起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率先垂范抓落实,每项工作都要落到具体岗位,明确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五个一”闭环管理工作机制,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困队、一张图表、一抓到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2、强化协同配合。各单位、各部门要建立统筹协调抓落实的长效机制,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加强沟通协商,强化工作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牵头抓总,全面统筹,系统谋划,主动配合、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把各项任务往深里做、往实里抓,真正取得实效。

  3、细化工作措施。各单位要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制定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具体落实措施,要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要科学合理设定年度目标、关键时间节点和完成标准,把年度工作任务与“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衔接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严格督查考核。区政府督查室将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定期对账督考,做到真督实考、严督严考,利用专项督查、现场督查、暗访督查等多种方式,查实情、查责任、查作风,实施季度考核、半年小结、年底绩效对账,确保今年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